新名难取

佛系,真爱酒茨。其他杂食,好嗑就行(不定期更新的咕子精)

所谓温柔(5.0版)

(二十三)

   所以……他们今天来逛京都啦。

   茨木抱着酒吞在街道上走着,然后,在一家商店外停下,酒吞直直盯着屋里的两妖。

   “挚友,怎么了······”茨木疑惑道,顺着酒吞的目光看去,也变得和酒吞一样,那是······酒吞和茨木?!这究竟······

   “看样子,那件白无垢要被他买走了。”酒吞开口。看着屋内一脸不情愿的茨木和自作主张的酒吞,感到了莫名的奇妙。

   “买走就买走呗,与我们有何……”茨木的话戛然而止。有关系,当然有关系啦,挚友想买它,不就代表着挚友想娶他吗?!

   哎呀,这可真是的……

   属于他们的婚礼。

   茨木开始想入非非,酒吞从茨木怀中跳下来,向前走去······

   “挚友!”茨木瞳孔紧缩,但是酒吞已经消失在眼前。

   商店还是那个商店,里面没了酒吞和茨木,白无垢也没被买走。不见的,只有酒吞。

   ……难受,愤怒,眼前的这些都是那么的不值得!他想毁了一切!

   ……即使毁了一切,他的挚友也不会出现的。茨木强迫自己冷静。将暴虐的情绪深埋于心。

   无论你在哪里,我都会带你回来。我最不能忍的,就是看不到你。

…………………………………………………

   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地方:大江山。酒吞望着湖中的倒影,成年版的酒吞。

   “幻境吗······不,不单单是幻境,这里是更复杂的地方。啧,麻烦的东西,该怎么出去呢······”就在酒吞思索之际,从草丛处走出一道身影——茨木!

   “呵,为什么要躲?说到底,你还是不愿发誓吗!”茨木向前一步,满含着愤怒和怨恨。

   酒吞看着他,不知道该说什么。移开视线,索性当作没听见吧。

   “在装傻吗?!酒吞,是你自己把茨木大人弄成这样,做错了事还妄想一拍屁股就走人吗?!”

   “原来是生童和无涯啊。”酒吞开口,神色高傲,“本大爷可不记得本大爷做了什么错事。”

   “你可真会演戏。”被生童无涯操纵的茨木话里充满了厌恶。

   “再说一遍。如你所愿,我们愿意献祭自己使茨木大人恢复神识,恢复正常。但你要发誓,我们献祭后,你永远都不要出现在茨木大人面前!”

   “发誓?”酒吞心想,原来是这样,他找到回去的办法了。

   “好啊,只要你们献祭自己,恢复茨木,本大爷发誓不再见他。”话音刚落,酒吞就察觉到了来自天的力量。

   不遵守誓言的话,可是要去死的哦!

   茨木的眼中闪过一丝讶异。但是生童无涯没有细想,为了茨木大人,他们愿意牺牲自己。

   “既然你都发誓了,我们也就没什么好说的了。”生童开口,“只是为何,你还不离开?”

   “本大爷想亲眼看着他清醒。不行吗?”酒吞笑得灿烂。

   “哼,你就笑吧。若他再次睁眼之际,你还不走,那就是你自己不想活了。”

   “我就是不想活了。”酒吞看着他们,笑道。

   “!!”生童睁大眼睛,用快要消逝的声音惊叹道:

   “你不是他!”

   糟糕,糟糕透了!他不是他,他不属于这里,他迟早都会走。誓言不过是句空话!

   到头来,他还是没能帮茨木大人逃离那个混蛋的掌心吗!

   随着生童无涯的消失,茨木大人角和手有渐渐恢复。毕竟他们本来就是茨木的手和角。

   四周归于寂静。当茨木再次睁开眼时。分明感受到了不属于他的痛楚。沉江的窒息感。鱼类撕扯的痛感,献祭的灵魂煎熬……真是太痛了。然而眼前的这个男人。做出这些事情的男人。却笑得那么灿烂。

   “拜拜。”酒吞挥了挥手。身体开始消散。再过不久就要消失啦。

   “……”那是他活该!茨木看着眼前的家伙。眼前的家伙……眼前的……

   “!!!”

   茨木脑呆突然空白。向酒吞方向跑去。一把抱住酒吞。

   “茨……木?”酒吞看着眼前的这妖。

   “挚友。我找到你了。”茨木抬头,微笑着,“一起回去吧。”

   幻境应声而碎。

…………………………………………

   回到现世。

   “你这个笨蛋!”孩子模样的酒吞怒道。他顺应了这个年纪该有的脾气。

  “乖乖待着等本大爷回来不好吗?!非要强闯。你想死吗?!”酒吞看着茨木嘴角的血痕。面色难看的很。

   “就算你是神明也不该……”

   “会消失吗?”

   突如其来的话。令酒吞一时语塞。

   这家伙……唉。

   “怕吗?”

   “怕。”

   “……”

   酒吞上前,轻轻印上茨木的唇……

   “别怕。我不会走的。”







…………………………………………

*(幻境里的茨木脑袋空白是因为现世的茨木在那瞬间占据了幻境茨木的精神。

酒吞喊出了茨木是因为他认出了抱他的是他的茨木。

所以回来后,茨木受的是内伤。虽然茨木现在是神明。休息一段时间就好了。)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