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名难取

佛系,真爱酒茨。其他杂食,好嗑就行(不定期更新的咕子精)

所谓温柔(5.0版)

(二十四)

   “欢迎回来。”水妖站在廊前。看着归来的酒吞和茨木。

   酒吞牵着茨木的手,来到水妖面前。发觉水妖依旧是妖。

   “你没有拿回你的神格吗?”

   “没有,现在我已经无所谓是不是神明了。”

   “那他呢?”

   “让他走了,不准再来打扰我们的生活。”水妖笑着。

   “这样真的好吗。水妖。”茨木开口。那可是你的神格。

   “以前的我或许会拿回来吧,但是现在……”水妖依旧是笑着的,“以他的性格,怎么会轻易将神格送给别人呢。怕是遇上了麻烦事啦。让他自生自灭去吧。”

   说完,她就离开了。嗯,这就是在报复。

   “挚友?”茨木低头,看着酒吞。酒吞拉着茨木往里走。回到他们的房间。

   “茨木,你想吃什么?”酒吞开口。

   这句话,让茨木想起了那时,酒吞煲汤给他喝的日子……明明真正受伤的是他。还整天跟个没事人一样……

   “挚友,只要是挚友烧的,我都吃。”茨木笑着。酒吞看着他,耳朵开始发红。他甚至都感觉蔓延到他的脸上了。

   “……知,知道了。这附近有条溪流。我去抓鱼。”酒吞转身,回头,“乖乖等本大爷回来,别乱跑。好好休息。”

   “好的,挚友。”茨木回应道。

   挚友脸红了……好可爱啊。

   都怪这小孩子的形体影响了情绪。要不然,本大爷才不会脸红出糗呢!

…………………………………………………

   到了溪边。酒吞停下脚步。回头看向草丛。

   “你们要跟到什么时候?”

   “我们可不想你逞风头。说到做饭。我们也行!”生童无涯从草丛中走出来,丢掉手中的树枝。

   酒吞眯了眯眼睛。这俩家伙……一直在偷听啊。

   “随便你们,爱干嘛干嘛去。”酒吞回头,走到溪流之内,流水没过了他的半截小腿。他还要抓鱼呢。

   ……

   “喂,把鱼放回去。”酒吞手里捏着鱼,回头看着正准备把鱼放入溪里的生童。抓鱼是件很轻松的事情,不一会就能抓很多……如果不是有人抓一条放一条的话……

   生童尴尬的把鱼放了回去。被发现了……

   本大爷只是忍无可忍了!算了,两条就两条吧,这鱼还可以,差不多够吃了。

   酒吞回到岸上,把这两条鱼强行塞给生童。

   “干,干嘛啊!”生童抓着鱼,不满道。

   “替本大爷拿着,弥补罪过。”酒吞开口道。

   “为什么……”生童看着鱼,一脸为难。他不想帮酒吞拿鱼啊……

   “如果你像无涯那样安静的话,茨木脸色会好很多的。”安静,酒吞特别在这两个字上加重了语气。

   ……好吧,彻底没脾气了。生童只好乖乖的跟着酒吞回去了。

…………………………

   此刻的茨木正冷眼看着眼前的妖怪,他一头蓬松的白发,一如当初他的样子。

   妖怪看着茨木,眼里流露着满意:

   “看来,她生了个好儿子。”

   “是你。”茨木盯着他,来自血脉反馈的信息,他认出眼前的这个妖怪,就是当初抛弃了他和母亲的家伙!

   “我也不是故意丢下你的,那时事出有变,我陷入了沉睡,直到现在才醒过来。”他说,“我一直在找你,你拥有饕餮血脉,不该留在这里。”

   “我不会离开的”茨木冷冷道。

   “这可由不得你。”妖怪一把抓住茨木的手,试图拉他离开。

   这时,一只稚嫩的手阻止了他。

   “这可是本大爷的茨木,你想干什么?”

   茨木看见酒吞回来,挣脱那妖怪的手,抱住酒吞,欣喜道:“挚友,你回来了!”

   “你就是茨木不肯跟我走的原因。”妖怪开口。

   “是,那又怎样?”酒吞拨弄着茨木的头发,缓缓道。

   “所以茨木才不会变强,待在你这种只会欺骗的妖怪旁边。”

   酒吞按住茨木的手,示意茨木不要动怒。笑道:“空口说大话这种事,谁都会。”

   “是不是空口无凭,待会就知道了。”妖怪向前,进攻酒吞。

   正好,酒吞起身迎击。

   结果嘛,妖怪输了。但是他却笑着,看着眼前这个成年版的酒吞。

   “看吧,可不就是欺骗吗?”

   啧,酒吞面色不大好。不知道茨木会不会……

   “挚友。”茨木开口,话里暗含着喜悦,“要回大江山了吗?”

   “大概,快了吧。”酒吞缓缓开口。

   “茨木,我儿,别去,你会毁在他手里的,跟我离开。”妖怪劝阻道。

   从小就是一个人,母亲也死的早,仅仅是留下了一个铃铛而已,一直都在黑暗中前行,在那个时候,是谁给予了他光明呢。是他的挚友啊。

   茨木坚决的摇摇头,说道:

   “他是我的世界。”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