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名难取

佛系,真爱酒茨。其他杂食,好嗑就行(不定期更新的咕子精)

所谓温柔(5.0版)

(二十二)


   “茨木。”

   “什么事?”茨木开心道。

   “明天陪本大爷去京都。”

   “好。”茨木不假思索。

   酒吞扬起微笑,对这样的回答很满意。

   “茨木大人,生童可以跟去吗?”生童问道。

   “不行。”茨木不假思索。

   “生童会很乖的,不会给茨木大人和酒吞大人添麻烦的!”生童急切道。

   “那也不行。”茨木冷漠脸,“别以为我还不知道你们做的那些事情。”

   生童的内心变得波动。他笑着:

   “您在说什么呀,茨木大人。”

   “我在说什么你心里清楚。”茨木看着酒吞离开,因为白衣找他有事。

   空气冷寂了下来。生童想到了前几天茨木大人的离开……回到大江山的他,究竟发生了什么?

   生童踌躇着,低着头:

   “我们只是……想保护你……”

   莫名的烦躁感在茨木心里蔓延开来,真想去找挚友,可是挚友不让跟着。

   “你们该庆幸,你们现在还活着。”

   偏偏这话是茨木说的。什么意思?生童抬头,看着茨木的眼睛,那是不可见底的深渊。头一次,他感到了恐惧。寒意遍布全身。生童这才意识到,他们该庆幸他们还活着。

   生童带着无涯离开了,慌忙的,没由来的。他觉得他们不能再待着了。

……………………………………………………

   “茨木?茨木。”

   听见酒吞的声音,茨木无神的眼睛微微发亮。他开心的看着酒吞坐回原来的位置。

   “本大爷不过是离开了一小会,怎么就发呆成这样?”酒吞笑道。

   这话让茨木发窘,怎么会这样……就算是自己也不清楚怎么会这样啊。只是不想他走。很害怕。不发呆的话,他会控制不住去找他的。他想看到他。

   “真是奇怪呢。”茨木笑着。

   然后呢,酒吞就这么看着茨木,看着看着,茨木就移开了自己的视线,耳朵有点发热。

   那不是他的错觉。那是和他眼中一般的深渊。茨木有点害羞了。

   酒吞大笑,让茨木看着心安。

   “茨木,你不好奇白衣找我什么事吗?”

   “挚友想说什么?”

   “哈哈哈,你听我说……”

……………………………………………

   “嘿,酒吞。”白衣挥手,向酒吞打招呼。

   “嘿嘿嘿……今天我本来打算过来告诉你大江山重建快完成的事情,不过在来的路上,发现了个有趣的家伙。”

   白衣说完,用一种期待的眼神看着酒吞……

   “然后呢?”酒吞不负白衣的期许,说出了这句话。

   “然后啊,他说他是个神明,想让你继承他的神格。”白衣仰头。显得高深莫测。

   “所以,我想让你亲自去看看。”

   “他不能上来吗?”

   “他不敢上来。我看他在这周围晃荡好久了。”

   “什么神格?”酒吞提问。

   “水神。”

   随着白衣的话语,酒吞陷入了沉默。半晌。他缓缓开口:“这事还与水妖有关对吧。”

   “对,那颗神格本来是水妖的。”

   “那你就带着水妖去见他吧,本大爷与你一样,不需要神格。”

   “你不去吗?”白衣好奇。

   酒吞摇摇头:“替我拒绝,本大爷得回去陪茨木。”

   为什么?因为茨木看上去在害怕。










评论(1)

热度(10)